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举办农民工创业大赛 搭建平台多举措扶持
发表时间:2021-12-03 22:34:24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颁奖仪式3日举行,“壹心农业振兴农业”等三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决赛创业新星组、创业明星组、返乡之星组桂冠,分别获得奖金11万元、10万元、5万元。

    图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黄艳梅 摄
    图为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的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现场。 黄艳梅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3日电(记者 黄艳梅)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颁奖仪式3日举行,“壹心农业振兴农业”等三个参赛项目分别获得本次大赛决赛创业新星组、创业明星组、返乡之星组桂冠,分别获得奖金11万元、10万元、5万元。

  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共同举办。

12月3日,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 杨樯 摄
  12月3日,第二届广西农民工创业大赛决赛颁奖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 杨樯 摄

  大赛以“创响壮美广西、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分为创业新星组、创业明星组、返乡之星组3个参赛组,大赛还特别对首届大赛获奖项目设置创业发展明星奖项,赛程分为县市选拔赛、书面初评、晋级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比拼。

  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有700多个农民工创业项目报名参加。经过层层选拔和角逐,最终遴选出3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项目分别由团队导师带领,以现场路演模式进行同台竞技,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壹心农业振兴农业”、“精耕乡村沃土,助力乡村振兴”、“全州县金槐种植产业示范区”三个参赛项目分别夺得本次大赛决赛创业新星组、创业明星组、返乡之星组桂冠,其他27个参赛项目获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为实现“以赛促创”“以赛促培”的目标,大赛期间,大赛组委会不仅组织创业导师和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线上+线下”的一对一辅导,还组织参赛项目代表到农民工创业园、孵化基地等进行实地参观,拓展创业视野,分享创业经验。

  大赛除了提供丰厚的奖金,还将为获奖项目导入项目孵化、投融资撮合、产销合作等资源对接服务,并将项目纳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民工创业项目库”,持续提供“一对一”创业指导服务,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农民工创业成功、发展圆梦。

  据了解,广西有1400多万农民工。近年来,广西出台农民工创业奖补政策,提供创业融资、创业辅导等公共服务,建设农民工创业园,打造农民工创业综合服务平台,完善政策、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提升服务,多措并举为农民工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近几年,广西持续推进48家自治区农民工创业园建设,入驻企业从766家增长到2284家,吸纳农民工就业从2万名增长到7.6万名,累计发放农民工创业就业补贴2.72亿元,让近6万名农民工创业享受到优惠政策红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