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七星中心校“茶艺工作坊”艺术展演大放艺彩
发表时间:2021-12-06 15:25: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钦州市教育局承办的“广西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钦州市北部湾大学开幕。作为桂林市唯一的艺术实践工作坊队伍,七星中心校“茶艺工作坊”参加此次展演活动。

  奉一盏香茶,感受茶史韵味,七星中心校茶童大放艺彩。陈艳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6日电(闭冬丽)12月2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钦州市教育局承办的“广西第七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钦州市北部湾大学开幕。作为桂林市唯一的艺术实践工作坊队伍,七星中心校“茶艺工作坊”参加此次展演活动。

  活动中,茶童们通过“唐代烹茶”“宋代点茶”“明代至今的泡茶”演绎方式,从温杯洁具、置茶赏茶,到闻香出汤、奉茶敬茶等,一招一式,向现场观众们展示延续千年的中国茶艺传统文化。

  茶童指导观众们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陈艳 摄

  据悉,茶艺课程作为学校艺术教育特色项目,从一年级起开展茶文化教育,孩子们对此表现出来的浓厚兴趣,纷纷表示从茶艺课上不仅了解了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感悟了茶对人生的启示,提高了自身的文化修养和艺术品味。

  七星中心校校长崔艳表示,七星中心校在“双减”背景下,结合《七星区中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实施指导意见》,创新教育实践方式,探索工作新模式。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特色课程,为小学生“松绑减负”,真正实现了素质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