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师范大学首届新媒体创意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1-12-07 15:4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见证来自不同院校的各路“英雄好汉”你方唱罢我登场、演绎一场以赛促学拼创意、以学促用强技能、以用促长砺精兵的“创意盛宴”。

  平面类作品《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现场展评。覃舒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7日电(林冬兰 顾玥)11月30日晚,首届新媒体创意大赛总决赛在广西师范大学音乐楼演艺厅三楼举行,广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见证来自不同院校的各路“英雄好汉”你方唱罢我登场、演绎一场以赛促学拼创意、以学促用强技能、以用促长砺精兵的“创意盛宴”。

  视频类作品《桂系人生》现场展评。石海涛 摄

  大赛以“系家国情,绽青春梦”为主题。参赛选手们依据特定命题赛道、图书赛道两大主赛道的主题自由发挥,使用专业新媒体工具,策划、设计、制作基于新媒体终端的视频类、平面设计、H5类作品。自10月15日大赛启动以来,约300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院校的选手,共提交作品197份。大赛组委会邀请主办、各协办方共17位专业指导老师,针对各团队不同赛道的主题立意、技术手法、呈现方式等方面开展多次线上、线下研讨培训与交流会。采用多覆盖、针对性指导的作品精磨思路,为最终进入决赛的30个队伍“一对一”、“一对多”分配具体专业指导老师,为各团队决赛作品的最终呈现全力护航。

一等奖作品颁奖环节。石海涛 摄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大学生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他们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思考:特定命题赛道平面作品《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以两张红、蓝色日历为基础样式,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形象代表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魄力;2021年蓝色航空母舰的形象代表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两船的交相辉映体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精神;在H5互动设计类作品《Welcome to 广西》中,点击一张开往广西的动车票,互动画面逐一跳转至广西的歌舞艺术、“嗦粉”文化和壮美风景三个板块,以游客的视角有序呈现广西的悠久历史与人文。据悉,大赛共评出作品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1项。

合影留念。覃舒婷 摄

  本次大赛前后期宣传片播放覆盖人数、参与人气奖投票人数逾2万。大赛主办方表示,下阶段将继续聚合学、研、赛等多方力量,把新媒体创意设计交流、学习、切磋的大赛持续推进下去。通过新媒体技术的传播与运用,以更加开阔的视角和更多元的内容,影响学生的价值观念、道德修养以及知识能力与行为能力,吸引更多年轻的新媒体创意设计后备力量参与大赛,为业界发掘策划、创意、设计领域的优秀人才,促进学院相关专业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培养实用型新媒体行业复合人才持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期待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学校、同学们加入,亮出自己的创意和智慧,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崭新风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