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天地连线” 广西百名学子观看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
发表时间:2021-12-10 17:03:1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天宫课堂”第一课分课堂广西地面连线活动9日下午在广西科技馆举办,上百名学生通过直播观看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

    图为身着民族服饰的学生在“天宫课堂”广西分课堂上制作太空空间站模型。 俞靖 摄
  图为身着民族服饰的学生在“天宫课堂”广西分课堂上制作太空空间站模型。 俞靖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10日电(俞靖 何洁)“天宫课堂”第一课分课堂广西地面连线活动9日下午在广西科技馆举办,上百名学生通过直播观看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

  在广西科技馆设置的广西地面分课堂上,200多名中小学师生参与活动,其中部分学生身着当地民族服饰,以盛装迎接太空科普盛宴。在当天的视频直播中,航天员们在太空上展示了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与细胞学、可再生水等相关的有趣科学实验,并与学生们互动交流,为其答疑解惑。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由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中国空间站为青少年们进行太空授课。活动结合载人飞行任务,贯穿中国空间站建造和在轨运营系列化推出,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在中国科技馆设置地面主课堂,广西南宁、四川汶川、香港、澳门设置地面分课堂。

  此次太空授课项目,主要包括航天员在轨工作生活场景展示、太空细胞学研究实验展示、太空转身、浮力消失实验、水膜张力实验、水球光学实验、泡腾片实验、天地互动交流等特色太空小课堂。中国航天员通过连线地面同步开展相关实验,让青少年们感受宇宙奥秘。

  据了解,结合本次“天宫课堂”,广西科技馆还开展了系列主题科普教育活动,丰富现场体验。如科技辅导员指导同学们开展《真空管里的自由落体》《真空箱子的气球》科学实验课,开展《空间站模型》《用“镜”看世界》科学教育活动,组织百名壮乡儿童共绘航天百米画卷等,旨在通过多样化的科普形式激发青少年学习太空知识的热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