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首届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1-12-12 23:43: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日,由广西柳州市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建的“2021首届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文化节”(简称“文化节”)开幕,助推柳州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何芳芸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网12月12日电(何芳芸 罗世华)12日,由广西柳州市政、校、企三方合作共建的“2021首届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文化节”(简称“文化节”)开幕,助推柳州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场上的带货主播分别来自企业、短视频孵化基地以及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现场开设有茶叶、螺蛳粉、农产品等多个主题直播间。直播间内配有一台手机、一台打光灯,主播滔滔不绝地介绍产品促成电商订单生成。

  本次文化节由柳东新区(柳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指导,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柳职”)共同主办,柳州大学生创业园(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柳职贸易与旅游管理学院、广西斑马科技有限公司、柳州必燃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致力于推动柳州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平台。

  文化节从12月12日持续到12月30日,分为柳州本地生活短视频创业大赛、2021首届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文化节开幕式两大部分内容,其中开幕式部分包括第二届柳州短视频直播论坛、“广西名特优产品柳州带”直播带货展等活动。

  柳州市柳东新区(柳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艳表示,电商市场以智能开放的营销方式和营销手段成为扶贫助农、复工复产的重要手段,是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文化节为涉及电商领域各行业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探讨新型电商领域最新行业政策和变化。

  据悉,去年6月,柳州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下辖的柳州大学生创业园瞄准短视频未来发展趋势,在广西率先成立柳州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和柳州螺蛳粉短视频直播创业孵化基地,成为第一个由政府投建的双创平台。该基地已成为广西带货量第一、广西短视频新账号孵化能力第一的行业领先双创平台。

  柳州市创业直播孵化基地约有几百人,大主播粉丝最高达到140万,带货产品不局限广西特色产品,而是整合全国各地供应链,扩大产品销售范围。基地专门设有农人直播培训,孵化农人主播,以“电商+直播”的形式,让农人抓住“互联网+”战略机遇,推动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推动农产品销售量,提高农民经济收益,促进经济发展。

  该文化节通过活动聚集柳州新型电商人才,让更多柳州企业及社会人士了解柳州本地直播电商产业的发展,为繁荣新型电商行业市场,促进柳州经济发展做表率,共同促进柳州当地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短视频直播创业大赛中,报名队伍超过100支,其中符合条件的有51支。会场负责人邵微伊说:“非常看好短视频发展趋势,我觉得在未来五年至十年直播的势头会越来越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