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首场快递行业专场招聘会在百色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16 07:5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百色市邮政管理局承办的“快送通达千万家 就业服务零距离”广西首场快递行业专场招聘会在百色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吴家欢)“非常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了这么好的求职平台,招聘企业多,岗位也丰富,今天我找到了快递员的工作,工作地点离家近,工作方式也灵活,可以每天照顾家人,再也不用出远门打工了,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下可以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12月15日,在百色举办的广西首场快递行业专场招聘会上,已达成就业意向的求职青年李瑞平心情愉悦。

 

 
招聘会现场。

 

  当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百色市邮政管理局承办的“快送通达千万家 就业服务零距离”广西首场快递行业专场招聘会在百色举行,这是广西深入贯彻交通部等七部委《关于做好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落实措施,为缓解快递业企业“用工难”和快递从业者更高质量就业提供精准供需对接平台。

  本次招聘会共有13家企业到场,其中不乏“三通一达”、顺丰、美团、饿了么等知名快递、物流企业积极参与,共提供495个岗位。与普通职位相比,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凭借较高薪资、时间灵活、入职门槛低等优势,吸引了大量中青年入场求职。本次招聘会以“宣讲+自主招聘”为主线,将灵活就业政策宣传贯穿始终,百色市人社局针对快递员、外卖配送员、卡车司机一类灵活就业人员发放就业、社保、劳动维权政策汇编500余份,活动还采取有奖问答、行业技能展示的形式,向求职者宣传了相关政策和快递行业从业知识,为求职者从政策支持、职业技能培训等多个方面提供保障。招聘会现场气氛活跃,现场求职人员达300余人,达成初步意向76余人。

  此外,此次招聘会实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场,严控人流总量,在疫情防控部门的指导下,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了公共就业服务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快递和外卖配送企业日益增长的用工需求,广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精心策划,组织邮政、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团委、工会、妇联、残联、人力资源协会、快递行业协会以及商校、农校等部门多方联动,精准定位供需群体,通过开展小而精的特色专场招聘会,让快递小哥等群体更有社会认同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为保障民生、提升居民幸福感提供“强力引擎”。(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