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艺将“红色元素”融入舞蹈课堂 展示教学成果
发表时间:2021-12-16 13:1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晚会的亮点是再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5个剧目当中的2个经典片段——《开国大典》和《回归时刻》,节目感人肺腑,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光辉历程,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记者 林浩) 12月15日晚,由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附属中等艺术学校党委主办的“红色舞蹈进课堂”暨舞蹈学院2022届毕业展演季优秀教学成果展示圆满完成。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合影留念 张运锋 摄

图为参加活动嘉宾合影 张运锋 摄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张运锋 摄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张运锋 摄

  本次成果展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红色元素”融入舞蹈专业课堂教学,推动“红色艺术+课程思政”建设,着力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举措,是该院对大学生党员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大学艺术教育深度融合推进的积极探索与实践,也是本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的成果汇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

图为蒙古族群舞《在路上》 张运锋 摄

图为群舞《在路上》 张运锋 摄

图为当代舞《无名的功勋》  张运锋 摄

图为当代舞《无名的功勋》 张运锋 摄

  晚会再现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5个剧目当中的2个经典片段——《开国大典》和《回归时刻》,节目感人肺腑,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在场观众无不动容。

图为群舞《阳光下的麦盖提》 张运锋 摄

图为群舞《阳光下的麦盖提》 张运锋 摄

图为群舞《蓝色》 张运锋 摄

图为群舞《蓝色》 张运锋 摄

  今年,该院《伟大征程》演出团队近300名师生历经106个日夜,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意志、刻苦的训练和高质量的水平,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任务,为《伟大征程》贡献一份广艺力量。另外,从毕业展演季的七场展演中优选各场精彩的红色舞蹈,提炼荟萃呈现给现场观众。

图为藏族群舞《玄音鼓舞》 张运锋 摄

图为藏族群舞《玄音鼓舞》 张运锋 摄

图为古典群舞《大河三彩》 张运锋 摄

图为古典群舞《大河三彩》 张运锋 摄

  此次展演以红色舞蹈精神内涵为核心导向,以红色舞蹈进课堂和毕业展演为契机,用舞蹈讲述好中国故事、红色故事。作为红色文化教育和课程思政的重要实践,有效促进该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志努力成为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