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专家进柳州校园“把脉问诊” 引领乡村学校改进
发表时间:2021-12-16 21:09: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4日,由柳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柳州市2021年“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农村初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培训班进校诊断活动在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中心小学、融安县民族中学开展。

 中国教师研修网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陈珊珊)12月14日,由柳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柳州市2021年“国培计划”市级统筹项目——农村初中、小学骨干校长提升培训班进校诊断活动,在柳州市融安县长安镇中心小学、融安县民族中学开展。

  此次进校诊断活动以问题解决为导向,聚焦项目学校和参训校长返岗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现场诊断、对话反馈、行动改进、跟踪指导和总结提升为主要方式开展,旨在帮助参训校长解决返岗实践、在岗研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其完善优化学校改进方案。

  在柳州市第二十五中学校长蔡雪静及柳州市和平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谢润两位导师的带领下,90名柳州市五县一区小学、初中骨干校长分为小学和初中两个班,于12月14日-15日来到融安县、融水县、三江县共6所小学和初中学校开展进校诊断活动。

中国教师研修网供图

  首先,由基地学校校长向诊断团队汇报学校概况和返岗实践工作情况。随后,学员按照小组分工,通过观察校园、随堂听课、师生座谈等途径与方法,对基地学校的管理工作进行全面诊断分析,并通过对话反馈提出修改建议。最后,项目导师结合各组学员的诊断结果,针对问题对乡村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据悉,本项目综合运用集中培训、返岗研修、跟岗研修及进校诊断形式在区内开展培训。其中,区内集中培训10天,跟岗研修及进校诊断10天(分2次开展),返岗研修15天。

中国教师研修网供图

  通过培训,帮助参训学员提升师德修养,拓展领导与管理学校的视野,更新办学理念,总结办学经验,形成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梳理办学治校的突出问题,理清方向和目标,提高其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一批发挥骨干带头作用的柳州市优秀农村中小学校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