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希望阅读”公益项目让青少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发表时间:2021-12-16 21:12: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6月以来,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充分运用农村希望小学和“广西青空间”青少年服务平台,推进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阅读”公益项目。

许晓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6日电(廖慧茜)今年6月以来,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充分运用农村希望小学和“广西青空间”青少年服务平台,推进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起的“希望阅读”公益项目。

  良好的阅读环境,是培养良好阅读习惯的前提。柳州“希望阅读”项目获得了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资金支持,青空间通过完善阅读室设备,学校通过打造“希望阅读室”、班级图书角、校园阅读长廊,为青少年打造一个舒适、便捷、愉悦的阅读空间,营造温馨的读书氛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弘扬红色经典文化,增强青少年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项目实施学校通过开展系列朗诵比赛、主题演讲、主题阅读、读书征文等活动,推广青少年阅读先进典型和先进榜样,展现青少年的读书风采。项目实施青空间通过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影片、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悟红色精神,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过建立市县两级阅读导师队伍,充分利用研究生支教团、西部计划志愿者,助力阅读项目实施。融水研究生支教团,结合大学特色航空、航天、航海三航文化,助力项目实施青空间青少年开展三航科普课。与此同时,积极动员青年社会组织到项目实施点,开展防溺水、反邪教、心理健康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教育。

  “希望阅读”是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21年推出的公益项目,今年全区获得立项学校15所、广西青空间19个,柳州项目共获实施点4个。项目实施半年来,通过将阅读资源下沉至农村,畅通农村青少年阅读的“最后一公里”,有效赋能基层团组织,延展共青团工作手臂,为农村青少年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