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科技馆开展“火箭亲手制 冠军面对面”航天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18 20:54: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随着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开讲,广西科技馆作为“天宫课堂”广西分课堂,连日来开展的“天宫课堂”延续系列科普活动,也受到了大家的热捧。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8日电(黄传彦)随着首个太空科普教育品牌“天宫课堂”开讲,广西科技馆作为“天宫课堂”广西分课堂,连日来开展的“天宫课堂”延续系列科普活动,也受到了大家的热捧。

张宏武给同学们科普航模知识。黄传彦  摄

张宏武给同学们科普航模知识。黄传彦 摄

  12月18日,广西科技馆特别邀请了世界航空模型锦标赛国家队教练、广西航模队总教练、南宁市航空模型运动协会会长张宏武,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以“火箭亲手制 冠军面对面”为主题的航天科普制作活动,让同学们不仅有机会与航模专家面对面交流,还能亲自参与长征3号伞降模型火箭的组装制作。

  活动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共有70名观众抢占先机成功报名参与。

  活动中,学生们不仅是“看客”也是“巧匠”,张宏武先后为孩子们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航模知识科学普及,和火箭模型制作的详细讲解,以通俗、形象的方式让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科技的奥秘,感受航天的乐趣。

同学们动手制作火箭模型。黄传彦  摄

同学们动手制作火箭模型。黄传彦 摄

  大家兴趣高涨,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很多同学兴奋地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既有趣,又能学知识的独特课堂,并希望能够更多了解相关的航天知识,今后的目标是“探索火星”。

  为激发更多青少年对浩瀚宇宙的好奇心和对航天科技的求知欲,后续广西科技馆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天宫课堂”系列科普教育活动,积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和文化,为青少年开启探梦航天之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