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广西世居民族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19 14:39: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18日,第五届广西世居民族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契合当前党的民族工作实际。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9日电(蒙斯琪)12月18日,第五届广西世居民族论坛在广西民族大学举办,本届论坛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契合当前党的民族工作实际。

论坛主会场。蒙斯琪 摄

论坛主会场。蒙斯琪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班忠柏,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云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荣,广西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主任俸代瑜,中央民族大学国家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李俊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参加论坛。 

  开幕式上,班忠柏指出,要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努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推动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前列、作示范,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谢尚果表示,本届论坛以全国第五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广西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科学分析判断当前广西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深刻回答关系广西民族工作领域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新时代广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各高校、各企业的交流合作,夯实广西世居民族研究基础,提高服务社会及党政决策能力。

与会人员合影。蒙斯琪 摄

与会人员合影。蒙斯琪 摄

  主旨报告会上,谢尚果、刘荣、俸代瑜、李俊清、卞靖、朱克力、胡超、庄晋财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发言。与会学者围绕“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分会场讨论。

  本次论坛共收到会议论文120余篇,参会学者就广西世居民族研究方面最新、最前沿的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交流。论坛并展示了广西社会科学界研究队伍的雄厚力量,彰显了广西民族大学在广西世居民族研究方面的特色和优势,有力促进了广西世居民族研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