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引导百万青少年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1 13:06: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民宗委与共青团广西区委举办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的签约仪式,拉开了广西百万青少年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记者 林浩)12月21日,在广西民族大学,身着各民族服装的青年大学生纷纷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签名墙上签名。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广西民宗委与共青团广西区委举办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的签约仪式,拉开广西百万青少年投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活动的序幕。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广西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班忠柏表示,广西现有青少年2100万人,青少年是未来、是希望,也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群众基础,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生力军、先锋队。青少年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在青少年中广泛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常态化宣传教育具有时代价值和战略意义,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广西民宗委与共青团广西区委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蒙启鹏表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培育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习惯养成,对夯实民族团结进步的根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磅礴力量。

  据悉,广西民宗委与共青团广西区委将在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协力推动各族青少年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和政策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通过联合开展广西百万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知识竞赛、希望阅读、“石榴花开青春梦”同心营、“石榴籽一家亲”百万少先队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红领巾巡讲团”进校园宣讲、“青年讲师团”宣讲等系列活动,引导各族青少年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浸润和根植在各族青少年心灵深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同日,广西民宗委与广西民族大学签订了共建广西民族语言保护传承中心协议,该中心将致力于科学保护各民族语言资源,传承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根脉,增进中华文化认同,共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并与东盟各国开展语言文化交流合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