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宣传活动开展
发表时间:2021-12-21 13:5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0日,由学青会执委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宣传活动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1日电(蒙斯琪)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学青会”)将于2023年在广西举办。12月20日,由学青会执委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筹备工作宣传活动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开展。

  活动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南宁市新民中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普罗旺斯小学等啦啦操冠军队伍活力四射的啦啦操表演贯穿整场活动,动感十足的表演为学青会加油助力。了精彩的啦啦操表演之外,广西体武中心、广西跆拳道协会、广西马术协会、佼佼者击剑俱乐部联合带来的炫酷串烧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据悉,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学筹委会、执委会于今年10月27日正式揭牌,筹备工作形成更大合力,场馆建设稳步推进。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致辞。广西体育局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致辞时指出,学青会能够落户广西,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西的关心和支持。办好学青会是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战略、深化体教融合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举措。筹办好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这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筹办好学青会的高度重视,也是对筹备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

  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动员全区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到学青会筹备工作中来,举全区之力筹办好学青会,落实好党和国家交给广西的重大任务,立足广西面向国内外,继续加大学青会预热宣传工作力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 

活动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活动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为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推动青少年对“学青会”的认知,发挥体育育人功能,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推出系列预热活动,学青会进校园、进社区等多维度宣传加大学青会预热宣传工作力度,面向全国开展宣传,为“学青会”营造浓厚氛围。其中,由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共同打造的体教融合融媒节目《学青会体育公开课》将于本周四(12月23日)晚18点在广西新闻频道正式开播,今后每天都将有学青会节目播出和在网络上传播,将学青会预热氛围推向高潮。学青会体育公开课开播在即,学青校运会目前已经走进广西众多学校,持续传递学青会元气能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