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红色摄影之旅》新书首发 铸就“流动的红色博物馆”
发表时间:2021-12-22 14:30: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1日下午,来自桂林市文艺界、摄影界、出版界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及有关嘉宾,汇聚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出席本次活动,并就该书出版的史料意义和红色文化传播等诸多方面进行座谈。

  图为《红色摄影之旅》新书发布会现场。蒋毅 摄

  图为《红色摄影之旅》作者谢小明致辞。蒋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吕建伟)《红色摄影之旅》(全三册)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近日公开发行。

  12月21日下午,来自桂林市文艺界、摄影界、出版界和新闻界的专家、学者及有关嘉宾,汇聚在八路军桂林办事处纪念馆,出席本次活动,并就该书出版的史料意义和红色文化传播等诸多方面进行座谈。

  图为《红色摄影之旅》新书揭幕仪式。蒋毅 摄

  该书由桂林摄影家谢小明历时十余年、足迹遍及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实地走访300余家红色文博机构,拍摄了大量珍贵的影像资料,从中遴选出近千幅照片,分成上、中、下三卷集结成书,直观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重大历史事件的旧址场景、展陈文物、史料文献等,铸就成一部“流动的红色博物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