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活动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22 21:30: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2日,2021年南宁市“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活动在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2日电(邓贞贞 黄艳梅)12月22日,2021年南宁市“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新一代信息技术专场活动在广西产业技术研究院举办。

  本次活动由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南宁市科学技术局、南宁市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南宁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国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图为路演活动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广西自贸区南宁片区管委会、市科技局、市金融办、市工信局、市投促局、市大数据局、良庆区科技局等政府部门代表,以及投融资机构代表和行业领域技术专家等3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线上直播同步观看活动的观众达1.18万人。

 

 
图为路演活动现场。记者黄艳梅 摄

 

  本期路演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企业(项目),邀请了广西南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彭彪林教授人才团队、加一时代(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陈泽祥教授人才团队、广西同泽工程项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企业(团队)携云端网络华南总部基地—云数据中心、晶圆级铁电薄膜的产业化、数字虚拟人应用技术、X射线精密检测设备、基于工程全过程咨询BIM数据数智系统等优质创新项目参加路演。

 

 
评委点评风采。主办方供图

 

  在近2个小时的路演环节中,各企业(团队)精彩演说了项目的创新点、技术优势和市场价值等内容,并阐述了企业(团队)急需解决的投融资、市场拓展、人才招聘等问题。广西大学二级教授覃团发等3名技术专家结合路演项目的技术特点进行专业点评和指导;广西融望企业管理公司执行董事罗庆军等2名投融资专家,就路演项目的市场评估和投资价值等方面给予合理化点评和建议。与会的投资机构代表对项目产生了极大兴趣,结合项目现状可能的机遇和挑战,提出可行性建议和表达合作意向。

  路演现场精彩纷呈,项目技术优势明显。经过一轮精彩角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彭彪林教授人才团队凭借“晶圆级铁电薄膜的产业化”项目荣获本期优秀路演企业。优秀路演企业在同等条件下,将享有直接晋级南宁市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以及优先获得南宁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培育、投融资、项目落地等方面科技政策支持。

  截至目前,南宁市“邕城创客行”系列路演活动已累计举办33场,涉及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技术、大健康、智慧农业、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共计183个项目参加路演,线下活动总规模约2700人次,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次约16万人次,促成7项投融资合作或项目落地,合作金额达10450万元。

  接下来,2021年南宁市“邕城创客行”科技创新创业路演活动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专场路演等5场专场和1场年度路演活动,帮助更多优质企业(项目)解决投融资、市场拓展和人才等方面的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