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少先先锋队柳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23 17:16: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会议上,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柳州市少工委主任王骏代表柳州市第五届少工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何芳芸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3日电(何芳芸) 12月22日,广西柳州市223名代表在柳州文昌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少年先锋队柳州市第六次代表大会。

  中共柳州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广西少工委主任左向蕾出席大会并讲话,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宏、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柳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柳州市委员会主任委员付建文等领导出席大会开幕式。

  中国少年先锋队代表大会,简称少代会,每五年召开一次。是由少先队大队或大队以上组织和机构召开,由队员代表为主体参加的会议,是同级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

  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广西少先队工作委员会主任左向蕾表示,五年来,柳州市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以对红领巾事业无限热爱和高度忠诚,立足岗位、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孩子们搭建起人生进步的阶梯。广大少年儿童在少先队集体里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展现柳州市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上,共青团柳州市委员会副书记,柳州市少工委主任王骏代表柳州市第五届少工委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 传承红色基因 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篇章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看到少先队工作距离党的要求、少先队员的愿望和社会的期待还有不小的差距。表现在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作用不够突显、少先队员光荣感不足、基层少先队活力仍有待加强、辅导员培养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政治素养还需进一步增强等问题。

  王骏强调,应着力加强少先队体制机制建设,强化协作,定期协商研究少先队工作,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少先队工作的领导与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构建党、团、队一体化工作格局。

  据悉,中国少年先锋队柳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柳州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广泛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我和国旗合个影”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理想信念激励少年儿童,以实践活动引导少年儿童,以竭诚服务凝聚少年儿童,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做出了积极贡献,把广大少年儿童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少先队事业呈现出勃勃生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