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成立
发表时间:2021-12-24 09:00: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2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挂牌成立。中心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药品临床价值为导向,科学规范地开展药品综合评价工作,为广西药物政策制定提供决策支持,为药品临床合理使用提供重要循证药学依据。

自治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授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4日电(记者 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23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挂牌成立。中心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药品临床价值为导向,科学规范地开展药品综合评价工作,为广西药物政策制定提供决策支持,为药品临床合理使用提供重要循证药学依据。

  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杨建荣在成立仪式上表示,将以自治区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为平台契机,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的模式,以务实、发展的理念助推医院药学和临床药学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落实,确保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开展;进一步按照国家及自治区的工作部署,在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的领导下,与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广西药品临床综合评价工作,促进评价结果的转化与应用,更高质量优化医疗资源配置、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据介绍,开展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有利于优化临床用药结构,提升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推动医药创新研发,实现疾病治疗用药临床价值和社会价值最大化,提高卫生资源配置效率,引导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广西药品临床综合评价中心常务副主任、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部主任陈晓宇介绍,通过药品评价,能够更有科学依据地告诉患者,一系列的药品中,哪些药品更有效,更安全。此外,药品的经济性也是患者很关注的。在达到同样疗效的前提下,哪些药品更经济实惠?也可以通过评价结果显示出来。

  他说,药品评价的目的是突出药品临床价值,让评价结果服务于政策决策需求,助力提高药事服务质量,保障临床基本用药的供应与规范使用,控制不合理药品费用支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