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信息技术类学院院长联席会在柳州举办
发表时间:2021-12-27 16:45: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5日-26日,由广西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电子信息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信息技术类学院院长联席会暨八桂科技讲坛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莫东平)12月25日-26日,由广西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广西电子信息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的2021年信息技术类学院院长联席会暨八桂科技讲坛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大会以“人工智能与数字产业发展论坛”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来自广西区内外各高校信息技术类学院院长、相关学科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会副理事长、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甘金明代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向与会嘉宾和会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情况及学科优势等情况;同时期待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区内各高校信息技术学科、信息技术企业提供一个分享专业经验、交流最新思想以及展示学科相关成果的平台,以推进区内高校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信息技术学科发展和产教融合。

  学会理事长、广西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元昌安在会上作学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作学会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元昌安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学会发展,积极开展党旗领航与实体经济发展结合系列活动,增强校企合作;组织开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系列沙龙活动,发挥骨干企业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小微创企业发展;坚持学术立会,广泛开展课题研究活动,计划撰写发布2021年度广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同时继续做好第二届八桂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增设“优秀论文”评选项目,催生人工智能科技成果的不断涌现;继续坚持活动促会。学会将举办广西人工智能装备展活动,展示最新人工智能行业创新技术与成果;开展“走出去”战略,联合地方政府承接国家级学会在桂重大学会活动;始终坚持服务兴会。增设“十佳会员单位”评选项目。

  大会邀请了南宁师范大学教授,彭昱忠博士,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聂明教授分别作主旨报告,两位专家就人工智能技术在药物研发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高职人工智能相关新专业开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师资培养、校企合作等学科建设情况作精彩的演讲。

  本次大会为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创新、产学研融合、科技成果加速转化的探讨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是一次高水准、高效率的学术盛会。通过本次会议,为高校、企业及科研院所搭建沟通、交流、合作的互通平台,开放新思想、拓展新思路,共同迎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对信息技术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推动信息技术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的螺蛳粉产业学院、工程实践项目中心、智能制造实验中心、智慧汽车培训中心等基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