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为全国大学老师拍摄古典肖像
发表时间:2021-12-27 18:11: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2月27日是桂林医学院李志慧同学带领着一群小伙伴组建古典肖像摄影传媒大学生创业团队两周年的日子,这支大创团队既不拍风景,也不拍纪实,而是人像摄影中的古典主义主观肖像照。

  2021年9月7日,广西桂林市,桂林医学院裴蕾老师(右)正在指导李志慧同学调整古典肖像摄影的相机设置。樊炳宏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7日电(樊炳宏)12月27日是桂林医学院李志慧同学带领着一群小伙伴组建古典肖像摄影传媒大学生创业团队两周年的日子,这支大创团队既不拍风景,也不拍纪实,而是人像摄影中的古典主义主观肖像照。

  古典主义主观肖像照(简称“古典肖像照”)的美学思想源自文艺复兴时期后的古典肖像绘画。摄影发明以后,在19世纪中叶诞生了古典主义主观肖像摄影艺术流派,法国摄影家纳达尔和英国摄影家卡梅隆为当时的代表人物。加拿大摄影家卡什为时任英国首相丘吉尔拍摄的一张肖像照片,把古典肖像摄影推到了巅峰。之后,由于世界范围内艺术摄影的多元化,特别是时尚摄影的流行,古典肖像摄影逐渐成了小众艺术。

  2021年10月12日,广西桂林市,古典肖像摄影传媒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桂林医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樊炳宏 摄

  桂林医学院古典肖像摄影传媒大学生创业团队的指导老师裴蕾(艺名佩雷)是国家高级摄影师,新华社、中新社和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十家网络新媒体签约作者。在过去的一年,裴蕾老师已经指导这个大创团队为两百多位国内知名大学的教育家、科学家和文化学者拍照。

  桂林医学院利用学校“互联网+”大学生创业项目为契机,支持该团队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古典肖像拍摄流程。该团队的目标拍摄对象有大学教授,还有乡村教师;有科学名家,还有技术人员;有文化学者,还有管理人士。他们把这些雕塑般庄重的肖像用于宣传、出版和社交,不仅让老百姓们对教育家、科学家和文化人物充满敬意,还见证着中国教育、科学和文化工作者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带来的鼓舞和希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