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首个VR党建教育基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发表时间:2021-12-30 18:19: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成团会议旧址VR党建项目作为柳州首个VR党建教育基地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

龙小露
龙小露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0日电(刘敏)近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成团会议旧址VR党建项目作为柳州首个VR党建教育基地正式亮相并投入使用。

  成团会议旧址(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是柳州移动公司挂牌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景、丰富党员群众学习形式,带动红色文化资源传播,柳州移动柳江分公司一方面在成团会议旧址开通5G基站,实现柳江首个村级5G乡村地区深度覆盖;另一方面,积极探索“互动式+服务式+场景式”特色学习模式,利用VR技术,搭建360度全景式虚拟展馆,将成团会议旧址VR党建项目从线下拓展到线上,让党的理论以更加直观、更加鲜活的方式传播给每一位党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成团会议旧址VR党建项目,同步了线下学习内容,均以柳州地方党史为主,涵盖了“龙城星火”“涅槃重生”“抗日烽火”“迎接解放”等展陈内容。线上学习平台突破了时空限制,党员群众可以使用手机,身临其境地感受历史场景,让党史学习入心入脑,时刻铭记初心使命。

  项目的推出,不仅是柳州当地红色文化学习教育的形式拓展,也是柳州移动推动文化和科技融合、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个生动缩影。接下来,柳州移动将继续贯彻“智慧党建”要求,充分发挥VR党建项目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让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化、智能化、科技化,让百年红色精神再传承,进一步增强移动数智为民服务、5G赋能行业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