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非遗技艺精彩亮相广艺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
发表时间:2021-12-31 13:41: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设计类专业学生优秀毕业作品展30日在南宁开幕。此次毕业设计的主题为“拾遗•绽放”,共展出120多组优秀作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31日电(林洁琪)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设计类专业学生优秀毕业作品展30日在南宁开幕。此次毕业设计的主题为“拾遗•绽放”,共展出120多组优秀作品。

毕业作品展开幕式现场。林洁琪 摄

毕业作品展开幕式现场。林洁琪 摄

  广西艺术学院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红梅在会上致辞时介绍,“拾遗”即是对传统人文、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和传统造物精神的追寻与传承,学生们以“传统文化”为载体,重新构建与现代生活价值匹配的设计作品,营造现代美学意蕴,充分反映学生们艺术理念和创新思维,展示了较强的实践创新能力,充分体现学院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果。

  现场展出的毕业作品中,主要涉及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视觉表现和传统工艺的现代表现,还有实战商业项目及乡建再造赋能乡村振兴。“从作品中我们欣喜地看到同学们在观念创新、造型能力、工艺手段与社会实践结合等方面均有各自的探索和追求。”吴红梅说。

毕业作品展现场。林洁琪 摄

毕业作品展现场。林洁琪 摄

  此次广艺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优秀作品通过展板、实物、影像等方式,全方位展示设计风采。参展作品内容涉及环境艺术、视觉传达、数字媒体等方面,主题鲜明、富有时代特色。作品通过解构与重建、传承与创新、探索与反思的多维度呈现,强化了设计的精神体验,还原了设计的人文价值,并在不断磨合研究中推陈出新。

  其中,该学院公共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以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手工艺品制作能力,在公共艺术设计、旅游产品和文创产品方面设计,共创作展出作品48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展出作品25组,作品既关注现实生活,也关注未来前沿,从不同视角诠释对设计的理解。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两个专业共32组作品参展,所有作品均为实际项目或厂家委托项目,体现了视觉传达设计系在探索以就业为导向的专业实践教学成果。

毕业作品展现场。林洁琪 摄

毕业作品展现场。林洁琪 摄

  吴红梅表示,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的艺术事业中能够继续坚持艺术设计的探索和思考,通过创作展现职院学子们的专业能力和社会担当,坚定文化自信,勇于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