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百年•百姓”大型摄影展在桂林展出
发表时间:2022-01-04 15:51: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杂志社、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桂林市摄影家协会和桂林信昌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1921-2021)”,近日在桂林市桂海晴岚展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4日电(吕建伟)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杂志社、桂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桂林市摄影家协会和桂林信昌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百年•百姓——中国百姓生活影像大展(1921-2021)”,近日在桂林市桂海晴岚展出。

图为市民在参观展览。吕建伟 摄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主办方从普通百姓的衣食住行、生产生活入手,多方位展示百年中国翻天覆地的伟大变革,反映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该展览分为“沧海桑田”“岁月如歌”“百年好合”“百家百福”四个版块,共展出作品323幅。“沧海桑田”以中国共产党诞生年代为起点,选择百年间具有特殊意义的四个时间节点,将百姓生活中相似的内容或场景,以对比的方式,置于同一平面上呈现,直观明晰。“岁月如歌”版块以中国共产党创建之后的百年为时间轴,选出100幅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优秀摄影作品,形象展现中国社会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好合”版块的一幅幅结婚照,从长袍马褂、凤冠霞帔到西服革履、婚纱曳地,再到无尽的创意和不尽的风情,既见证了爱情,也承载着百年中国社会的变迁。“百家百福”版块则从数万幅来稿中,遴选出百家百幅之“全家福”,象征着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串联起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

  据悉,该展览2021年6月在北京王府井大街首展,后又分别在河南三门峡、贵州镇远、北京明城墙遗址公园、安徽歙县、北京时代美术馆和河南郑州展出,这次在桂林的展出将持续至2022年1月18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