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七星区企业专利项目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广西专利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2-01-10 11:12:5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在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上,桂林七星区企业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稳定器用机架组件及稳定器”专利项目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控制手持云台的方法、装置及手持云台”专利项目荣获广西专利一等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0日电(王亚东)近日,在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上,桂林七星区企业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稳定器用机架组件及稳定器”专利项目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控制手持云台的方法、装置及手持云台”专利项目荣获广西专利一等奖。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评选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开展,迄今已举办22届,累计评选出7000余项创新质量高、运用效益好、示范效应强的专利项目,涵盖高端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众多领域,集中体现了中国在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效。首届广西专利奖重点突出技术创新高度和专利质量,强调专利实施应用产生的经济社会效益,以及专利实施对产业转型升级的影响和对广西经济的推动作用。

  据桂林智神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截至2021年12月,公司累计申请专利495件,已授权专利305件(其中发明专利24件),以智能云台稳定器发展展现出桂林“智”造的独特魅力。在去年,该公司的稳定器系列产品也荣获2021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近年来,桂林七星区积极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辖区企业科技创新,取得了一系列“广西第一”的新成绩、新成就。辖区3家企业获2021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占广西四分之三。星辰科技成为全国首批、广西唯一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企业;桂林南药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是广西唯一获奖组织。17家企业新认定为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8家企业入选广西第一批工业龙头企业,7家企业获广西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家企业获广西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标杆企业,6家企业新认定为广西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和数字化车间,数量均居全市第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