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市教育系统“书记引航担使命凝心聚力强教育”专项活动现场总结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01-10 20:50: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9日,南宁市教育系统“书记引航担使命凝心聚力强教育”专项活动现场总结会暨“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观摩会在南宁市第一中学举办。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9日电(杨彦苹 戴小惠)1月9日,南宁市教育系统“书记引航担使命凝心聚力强教育”专项活动现场总结会暨“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场观摩会在南宁市第一中学举办。

 

 
图为会议现场。杨彦苹 摄

 

  南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缪佃江,南宁市副市长张自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南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汪述斌总结专项活动开展情况。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姜剑虹主持。

 

 
与会人员参观学生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杨彦苹 摄

 

  2021年5月-12月,“书记引航担使命 凝心聚力强教育”专项活动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工作方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缪佃江同志担任组长,市纪委全过程进行指导,着力整治和解决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围绕“八大工程”,召开启动、现场推进、工作布置等会议多达20次以上,印发有关文件30多份,开列活动任务清单多达40项以上,各相关单位召开专项活动相关专题会议1062场,实现了专项活动“前后不一样”的效果。

 

 
节目《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表演现场。杨彦苹 摄

 

  本次现场会内容丰富,分别由现场参观专项活动成果展示包括成果展板、宣传折页、制度汇编,各县(市、区)、开发区专项活动展台,专项活动成果视频展示、主题演讲、廉洁节目展演、家风家训展示、以案示警、市一中廉洁文化建设等多个环节组成。

  活动现场,南宁市四中教师代表诵读“习近平写给父亲的一封生日贺信”,学生、家长带来的家风家训展示《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延续家风好传统,铭记家训永传承,以好的家风带动好的党风政风。

 

 
学生及家长进行家风家训展示。杨彦苹 摄

 

  缪佃江在会上指出,一是专项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根基进一步夯实,教师队伍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单位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提质升级。二是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深化教育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保持政治定力,推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严防反弹回潮、推进常态治理、保持高压态势。专项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永远在路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坚强战略定力,锲而不舍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生作品展示。杨彦苹 摄

 

  张自英在会上强调,一是要总结经验,深刻认识抓好党建引领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学习先进,不断提高党建引领工作水平;三是要再接再厉,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党建工作中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书记引航全面加强教育工作队伍建设,全面加强中小学党建阵地建设,“双融双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当天,南宁市纪委监委领导,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领导,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高新区、经开区、东盟开发区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 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各县(市、区) 驻县(市、区) 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 、开发区教育局主要领导,市教育局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各民办、事业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市教育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