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致敬建党百年 兴宁区举办2021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
发表时间:2022-01-11 17:31: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年党史风云荡,兴宁儿女写传奇。为致敬建党百年,南宁市兴宁区11日举办2021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既回顾历史,又讴歌为民办实事的各行各业典型人物。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1日电(记者 杨志雄)百年党史风云荡,兴宁儿女写传奇。为致敬建党百年,南宁市兴宁区11日举办2021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活动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既回顾历史,又讴歌为民办实事的各行各业典型人物。

 

 
1月11日,南宁市兴宁区举办2021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是由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员会、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南宁市兴宁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兴宁区重点打造的人文精神公益品牌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超过100万人次通过各种传播途径了解到兴宁典型人物和故事,“讲好兴宁故事”已成为兴宁区正能量传播的重要舆论平台。

  当天,2021年度“讲好兴宁故事”首先出场的是有“最可爱的奶奶”之称周时华老人。86岁高龄周时华老人参加过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是一名经历枪林弹雨的老军人、老革命。2021年,她自荐加入兴宁区将桥社区党史宣讲团,走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等地讲述最艰苦、最难忘的经历,让“初心”在革命故事中升华,让“使命”在百年党史中传承。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2021年度“讲好兴宁故事”活动还热情讴歌了为民办实事的各行各业典型人物:潜心平价药的发明“狂人”黄若干;致富“领头羊”、兴宁“菇爷”石志辉;浴火逆行的森林消防员蒙可;自治无物业小区的贴心“大管家”蓝汉善;返乡创业的有志青年玉川;群众喜爱的“小巷总理”肖黎明;无私奉献“老黄牛”陈武;“春天的使者”、投身特教事业三十年的李祥军;城市历史文化的代言人——三街两巷文化旅游志愿讲解服务队。

  活动还在辖区各文明实践所(站)设立分会场,并通过连线的方式进行实时采访了分会场观众的感受。

  为让“讲好兴宁故事”活动更能教育人、感化人,此次活动视频大容量丰富了资料画面以及采访内容,纪实的手法让观众能更深层面了解人物内心世界和精彩故事,故事所展现出的人物执著、奉献、牺牲、勇毅等精神让人荡气回肠、泪湿沾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