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华为携手柳铁职院打造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
发表时间:2022-01-13 11:56: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11日,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和“华为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举行。

许少伟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3日电(罗仲耿)1月11日,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和“华为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柳铁职院”)举行。

  柳铁职院校长黄锋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此次与华为公司的再度深入合作是共同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该校在培养高质量信息与网络技术领域技能人才、华为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华为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的建立将进一步夯实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同时,引入华为标准和华为硬件、课程资源以及认证体系,不仅可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还可以通过华为技术、生态体系及其上下游的供应链资源,帮助学校在师资培训、搭建专业实验室、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全面提升,为数字经济发展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华为广西政企副总经理毛东阳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现状及发展、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华为5G+数字化人才产教融合基地合作共建的培养模式、学员的就业方向、行业的发展及需求进行详细介绍。毛东阳表示,华为合作伙伴急需大量的优秀ICT技术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深化产教融合,聚合人才、聚合技术、聚合服务,做好人才的加速培养。

  据悉,作为国内第一批、广西第一家与华为公司合作共建“华为ICT学院”的单位,柳铁职院在人才培养质量、师资培训、实训室建设、学生考证、就业方面均获得可喜成绩:学校与华为共建的ICT产业学院获批广西首批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产业学院;获得广西唯一的华为ICT学院“磐石”院校等荣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