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中国东信“扫码抗疫情”小程序健康码断网可用
发表时间:2022-01-14 16:3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按照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统一部署,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建设和运营的“扫码抗疫情”小程序10日正式上线健康码“断网可用”功能,这是全国首创的健康码断网可用功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4日电 为保障防疫工作稳定有序推进,在紧急情况下正常使用健康码,打造永远在线的“健康码”使用体系,按照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统一部署,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建设和运营的“扫码抗疫情”小程序10日正式上线健康码“断网可用”功能,这是全国首创的健康码断网可用功能。

  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东信自主研发和运营的“扫码抗疫情”小程序累计注册达到4800万户,累计扫码量达到15亿次,是广西健康码注册用户和使用次数最多的客户端,为防疫抗疫贡献了重要力量。

  为及时吸取部分地区因健康码发生故障运行受阻影响疫情防控的经验教训,保障人民群众在健康码系统发生故障甚至网络中断等极端状态下仍然可以亮码出行,在广西大数据发展局的统一部署下,中国东信以“扫码抗疫情”小程序为载体,快速自主研发了健康码断网可用功能,据了解这是全国首创健康码断网可用,可有效应对健康码体系发生故障甚至网络中断等极端情况下保障人民群众有序出行的应急需要。

  在通信网络服务中断、附近区域无移动信号等紧急状态下,“扫码抗疫情”小程序会自动跳转到“当前为离线模式”,展示用户最新的健康码状态信息,持健康码“当前为离线模式”为绿码的人员即可通行,不影响群众正常亮码出行,提高了“健康码”在防疫抗疫过程中可用度。

  中国东信将充分利用“扫码抗疫情”小程序的用户规模和使用习惯,持续优化,不断创新,为“健康码”扫码和亮码提供稳定、高效的环境,构筑起强有力的防疫抗疫体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