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度广西轨道交通工程职业教育集团年会在柳铁职院召开
发表时间:2022-01-17 16:54: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全玉珍)1月15日下午,2021年度广西轨道交通工程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年会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顺利,24家区内单位的校企领导嘉宾近50人共聚一堂,回顾2021年职教集团取得的成果,展望2022年的工作。

 图为年会现场。 全玉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17日电(全玉珍)1月15日下午,2021年度广西轨道交通工程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年会在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24家区内单位的校企领导嘉宾近50人共聚一堂,回顾2021年职教集团取得的成果,展望2022年的工作。

  柳铁职院校长、第三届职教集团理事长黄锋在会上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柳铁职院作为集团理事长单位,2021年在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学校入选“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获得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自治区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等奖等多项。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培部科长刘维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南宁局集团公司相继与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校企合作,推动形成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共同育人机制,柳铁的毕业生也已成为南宁局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运输经营的中坚力量。南宁局集团公司会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加强校企资源共享共建,与集团携手为学生打造优质的学习、服务平台,共谱铁路事业和职业教育事业新篇章。

  柳州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史庭宇在会上致辞。他希望职教集团要围绕大局提升发展站位、把准方向提升改革引领、整合资源提升综合实力,充分用好职教集团这一重要平台,不断提高资源集聚的能力,形成“共建共享、互惠多赢”的政校行企合作良好生态,提升学校整体竞争力,奋力书写出壮美的高等职业教育新篇章。

  柳铁职院副校长、第三届职教集团秘书长杨龙平在会上作广西轨道交通工程职业教育集团2021年工作报告,并提出了职教集团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还线上邀请机械工业出版社数字资源创作中心副主任韩菲、教育部科技中心田秀萍教授分别作《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应用》《产教融合跨界合作建设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报告。

  据悉,广西轨道交通工程职业教育集团目前共有成员单位59家,其中院校23所、企业24家、政府及行业组织2家,职教集团成立以来在促进区域行业职业教育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于2020年10月入选国家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