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首个县域创伤中心在龙胜县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2-01-22 22:28: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1月20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举行创伤中心成立暨挂牌仪式,该中心是广西首个县域创伤中心。

  龙胜县副县长唐翊平与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柳宏林共同为创伤中心揭牌。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2日电(李金戈)1月20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举行创伤中心成立暨挂牌仪式,该中心是广西首个县域创伤中心。

  龙胜县委常委、副县长唐翊平、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柳宏林、龙胜县卫健局局长蒋江涛、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秦松德、院长姜华及相关人员出席挂牌仪式。

  据了解,创伤中心的建设是国家卫健委明确要求的二级综合医院必须建设的三大中心之一,创伤给社会、家庭带来沉重负担,是当今世界各国普遍面临和亟需解决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提升创伤救治水平,能有效减少大量严重创伤患者的致死率和致残率,规范化建设创伤急救中心,对提升创伤救治能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仪式上,唐翊平为龙胜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授牌。他表示,近年来,县人民医院始终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技兴院、稳定发展”发展理念,围绕健康广西战略和健康全方位全周期目标,全面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不断助力“健康龙胜”建设,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自治区南溪山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南溪山医院专家的帮扶下,县人民医院全院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携手奋进、改革创新,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龙胜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的成立,将推动全县创伤救治的专业化发展,将掀开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崭新的一页。

各方领导为创伤中心揭牌。李金戈 摄

  南溪山医院副院长柳宏林介绍,2018年成立龙胜县公立医院人民医院集团以来,南溪山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多次派出专家学者与驻院医生,积极帮扶指导龙胜县人民医院发展,强化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急诊急救专业培训,助力提升龙胜县创伤急危重症的救治水平和服务能力。

  龙胜县人民医院院长姜华在致辞中指出,创伤中心的建成标志着龙胜县急诊急救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将推动全县创伤救治的专业化发展,将掀开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崭新的一页,为把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打造成龙胜县域内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龙胜县医共体建设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龙胜县卫健局局长蒋江涛给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各分中心授牌。据悉,龙胜各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创伤中心以县人民医院为主体,下设十个乡镇分中心,由创伤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调配。确保院前急救信息第一时间覆盖创伤中心及分中心,同时确保了院前急救的快速反应及急救效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