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玉林市创新打造政校企“就业发展联盟”
发表时间:2022-01-27 18:14: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服务玉林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玉林市福绵区人民政府、玉林市就业服务中心、玉林市福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途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政校企合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7日电(覃秀桃)为服务玉林市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玉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玉林市福绵区人民政府、玉林市就业服务中心、玉林市福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广西途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政校企合作。

  近日,玉林政校企“就业发展联盟”合作项目之一—“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玉林市校企合作人才就业和培训基地”、“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自治区级纺织服装吴丁丁技能大师工作室玉林工作站”正式在玉林市福绵区揭牌成立。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玉林市福绵区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世界裤子之都”,服装产业经过30年积淀,已经形成拥有3000多家制衣工厂、30万产业工人的支柱产业。近年来,但福绵的服装产业面临服装纺织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等困境,产业工人面临青黄不接情况严重制约了玉林市福绵区服装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也影响了服装纺织产业工人的高质量就业。

  “就业发展联盟”旨在发挥政校企各自优势,以企业人才用工需求为导向,将招聘、培训和就业等工作靠前,在企业、学校和毕业生之间搭建线上线下对接服务平台,实现政府部门、高校、用人单位之间协同协作,开展人才培养及探索校企“产、学、研”相融合的创新模式,促进校企培训教育、实习就业、科研资源的合作。

  “就业发展联盟”将在全国创新推出缝纫工技术技能等级鉴定标准,创建“福绵裁缝”劳务品牌,开展玉林特色“缝纫工”工种培训,打造高技能人才小高地。联盟计划在未来5年内培训1万人次以上,获得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证书5000人以上,建设福绵区服装纺织人才梯队,为福绵打造全员具备专业的、高水平技术的缝纫工队伍,助力福绵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强的目标。

  下一步,“就业发展联盟”还将继续扩大院校合作范围,同时延伸至玉林其他优势产业,为园区企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政校企融合发展、劳动力高质量就业创造玉林经验。(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