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逐梦九天•仰望星空”航天与天文主题科普展开展
发表时间:2022-01-30 12:19: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举办“逐梦九天•仰望星空”航天与天文科普展览,旨在扩大“天宫课堂”品牌活动影响,让广大市民能更深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更直观地学习天文科普知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30日电(韦文潮)由广西科协策划并举办的“逐梦九天•仰望星空”航天与天文科普展览,29日在广西科技馆启动。

韦文潮  摄

韦文潮 摄

  2021年12月,“天宫课堂”天地连线刷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历史进程,广西科技馆作为“天宫课堂”的四个地面分课堂之一参与其中。此次举办“逐梦九天•仰望星空”航天与天文科普展览,旨在扩大“天宫课堂”品牌活动影响,让广大市民能更深入了解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更直观地学习天文科普知识。

韦文潮  摄

韦文潮 摄

  展览分为航天与天文两大版块。其中 “逐梦九天——航天科普展”部分以中国航天领域里程碑工程为切入点,以我国航天事业无到有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宣传中国航天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们的光辉事迹、弘扬他们的民族情怀和在艰苦条件下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展览通过图文展板、实物或复制品、模型和互动展品等多种形式设计展览,科普关于我国航天发展的成就和航天技术小知识和世界航天简史。在展览中,观众能看到中国空间站(1:10)和嫦娥五号(1:3)大型静态实物模型,还能观看和聆听地外星体上的实景图像和声音。

韦文潮  摄

韦文潮 摄

  “仰望星空——天文科普展”部分共有“遥望深空”“漫游太阳系”“巧量宇宙”三个主题区近30件套互动展品。观众通过参与体验“走过四季”“万有引力”“开普勒三定律”等展项,进一步了解宇宙、了解太阳系、了解地球,激发人们对宇宙的好奇心,让仰望星空成为一种习惯。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中下旬。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