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华大智造6套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助力广西百色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2-02-13 17:41: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12日从位于深圳的华大智造获悉,根据百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西多地医院和疾控中心迅速调动5套移动集成式检测舱、1台移动核酸检测车和多台自动化设备紧急增援百色。此次调配的6套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均由华大智造自主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

    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 华大制造 供图
    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 华大制造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华大智造6套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助力广西百色疫情防控

  中新网深圳2月13日电(记者 郑小红)记者12日从位于深圳的华大智造获悉,根据百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广西多地医院和疾控中心迅速调动5套移动集成式检测舱、1台移动核酸检测车和多台自动化设备紧急增援百色。此次调配的6套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均由华大智造自主研发并提供技术支持。

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 华大制造 供图
集成式自动化核酸检测实验室。 华大制造 供图

  华大智造南区负责人曾广怡介绍道,华大智造的移动集成式检测舱具有“可移动”和“高通量”两大特点,满足突发性及灵活性疫情防控需求。6套移动核酸检测平台可以实现24小时收样检测,若同时运作,日检测通量最高可以达到5万单管,如果采用10混1的检测方法,每日可以检测最多50万人份。

  高通量的检测能力得益于检测舱内配备了由华大智造自主研发的全自动MGISTP—7000分杯处理系统、全自动MGISTP—3000分杯处理系统、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其中,MGISP—NE384全自动核酸提取纯化仪采用磁棒转移磁珠提取技术,能高效完成样本核酸提取纯化工作,在全国多个抗疫一线发挥重要作用。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检测工作。 华大制造 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检测工作。 华大制造 供图

  “这些自动化系统的自动化程度非常高,可以取代人工,能够24小时不间断运作,大大提高了核酸检测的效率,同时还能降低错误和感染的风险。”华大智造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