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四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单公布 117个传统村落入列
发表时间:2022-02-21 10:10: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等5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广西第四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单,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刚德村大石坡等117个传统村落入列。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21日电(王凌云)近日,广西住房城乡建设厅、文化和旅游厅等5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了广西第四批广西传统村落名单,南宁市西乡塘区金陵镇刚德村大石坡等117个传统村落入列。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和文化强国、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抓手。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精神和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深入挖掘有保护价值的村落,继续完善广西传统村落名录,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会同有关部门于2021年6月启动第四批广西传统村落申报工作。经组织各市征集上报、专家实地评估推荐,并征求相关单位、专家意见等环节,确定117个村为广西第四批传统村落,覆盖全区8个设区市。其中,桂林市64个村落入列,为入列最多的地市。至此,广西传统村落总量达770个。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加强对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指导,抓紧建立完善传统村落档案,认真抓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加强广西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宣传,增强群众参与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