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与越南加强传统民族医药领域合作
发表时间:2022-03-04 13:44:2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国际壮医医院3日与越南顺化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签署协议书,加强传统民族医药领域合作。

    图为签约仪式。 何睿 摄
图为签约仪式。 何睿 摄

  中新网南宁3月3日电(杨陈 王煜霞 何睿)广西国际壮医医院3日与越南顺化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签署协议书,加强传统民族医药领域合作。

  广西拥有丰富的海洋药物资源和具有民族特色的壮、瑶、苗等少数民族医药资源,被称为中国的“天然药库”和“中药材之乡”。当地与东盟各国地缘相近、人文相通、疾病谱相似,在传统医药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

图为签约仪式。 何睿 摄
图为签约仪式。 何睿 摄

  根据协议,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将与越南顺化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在医药资源共享、传统医药研发、民族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及医疗人才交换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

  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院长岳桂华表示,希望通过务实合作,促进医学领域的交流,推动传统医药、壮瑶医药的传承创新,让绿色、简、便、易、廉的壮瑶医药更好地造福越南民众。

  越南顺化医药大学副校长、越南顺化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阮科雄对此表示认同。他说,越中两国的传统医学有非常多相似之处,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互相学习借鉴,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临床诊疗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守护两国民众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广西注重在药用植物保护利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拓展合作,形成了以东盟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为主、覆盖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领域对外开放合作格局。

  广西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张玉军表示,上述合作有利于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希望双方注重发挥传统医药特色优势,提高医疗服务能力,规范服务行为,使传统医药更好地护佑民众健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