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电影党建教育基地和南宁艺术剧院合作红色创新作品《红》首秀
发表时间:2022-03-07 23:1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电影党校戏剧影院首秀《红》主题的沉浸式演出,是电影党校和南宁艺术剧院首次合作的红色创新作品,采用将戏剧表演融入、贯穿到沉浸参观的每个场景中,独特的电影党建体验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7日电(记者 林浩)3月7日,沉浸式党建参观演出《红》,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盛天上影电影党建教育基地首秀。

图为演出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本次电影党校戏剧影院首秀《红》主题的沉浸式演出,是电影党校和南宁艺术剧院首次合作的红色创新作品,采用将戏剧表演融入、贯穿到沉浸参观的每个场景中,独特的电影党建体验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

  南宁市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吴秀红 、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宋宏梅、蓝迅,以及南宁市人防办、经开区组织部、 经开区党群局、青秀区中山街道等单位人员参加了活动。

  图为首秀仪式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在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支部书记刘军的主持下,电影党校戏剧影院首秀《红》表演拉开序幕。“我爱你 中国”电影地图场景中,植入表演了诗歌朗诵《我爱你 中国》、男生独唱《我爱你 中国》。

  该幅电影地图用近180个不同大小的盒子,按照不同高度,错位立体拼接而成。地图的底图用了100多幅电影海报进行底部渲染。有了戏剧影院的沉浸表演,该电影地图中“我爱你 中国”五个字,显得格外生动。

  记者 林浩 摄

  今年是建团百年,该电影党校原貌复原了上海“渔阳里”,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老式石库门建筑里,“五四”运动手绘,在时光隧道的光影呈现了别样的历史穿梭感。

  情景话剧《五四先锋》,演绎“五四”青年的救国激情,把观众从1915年“新青年”代入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演出现场,很多观众情不自禁的融入到表演中,成为故事里的一员。

  电影里的民族画卷,是电影党校民族团结教育基地重要场景,在花山岩画、吊脚楼、铜鼓、绣球等布置的民族元素演出场景里,演员们身着民族服饰,用歌声、舞蹈向观众深情吟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共筑中国梦”,通过幸福安康、团结和谐的民族之声,生动表现。

图为演出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红船启航”电影原声表演《红船之上》,嘉兴红船历史沧桑;电影小剧场《江姐》;战狼2场景演出《领航》,通过实景展示红色电影、小剧场戏剧表演,将电影党校“看电影 学党史”“我爱你 中国”“爱我中华”三大主题的各个爱国场景和经典故事全景式重现。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经中国共产党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批复,成立于2021年6月25日。

记者 林浩 摄

  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两新领域电影党校校长范广向参加活动的人员介绍,电影党校自2021年6月25日成立以来,已经组织了近300场活动,参加活动党员近13000人,接待普通群众参观约58000人,“讲述中国故事 传递中国精神”是该校办学宗旨,该电影党校以“影院+主题教育+党建示范+历史文化影片+文化书屋+多层次深度互动体验”等模式,充分利用影院平台,盘活电影资源,做好电影党课讲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