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科技馆开展2022年“天宫课堂”延伸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3 13:40: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2022年“国际天文馆日”来临之际,3月11日,广西科技馆联合南宁市月湾路小学一起开展以“探秘八大行星 点亮科学梦想”为主题的“天空课堂”延伸系列活动,共有30组家庭参与。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黄传彦 陈玲)在2022年“国际天文馆日”来临之际,3月11日,广西科技馆联合南宁市月湾路小学一起开展以“探秘八大行星 点亮科学梦想”为主题的“天空课堂”延伸系列活动,共有30组家庭参与。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老师进行实验辅导。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老师进行实验辅导。主办方供图

  活动旨在更进一步激发广大中小学生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和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营造科技创新的学习氛围。活动在一首独具航天梦特色的诗朗诵《逐梦九天》中拉开序幕, 随后,月湾路小学的杨晓宇老师带领大家一起进入“探秘八大行星”的科普小课堂,一起走近太阳系,了解太阳系八大行星。

  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热情高涨、聚精会神地听着,他们用一个个猜测表达了对星空宇宙的好奇,现场的科普知识问答更是掀起了对浩瀚星空的奥秘的高潮。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老师进行“探秘八大行星”科普课堂。主办方供图

南宁市月湾路小学老师进行“探秘八大行星”科普课堂。主办方供图

  了解八大行星后,最让大家期待的环节是自己动手制作炫彩星球。在陈老师细心的讲解下,现场参与的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色彩调配的科学知识,还了解了制作炫彩星球的关键原料之一海藻酸钠的秘密,了解它们背后的科学原理。

  主办方表示,通过开展本次“天宫课堂”延伸活动,既科普了关于八大行星的天文知识,又进一步促使广大中小学生走近星空、了解星空,为他们的航天梦想奠定了基础,促使他们带着梦想追寻科学探索之光,成为具有科技创新思维的建设者与接班人。

学生和家长一起动手做“炫彩星球实验”实验。主办方供图

学生和家长一起动手做“炫彩星球实验”实验。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是广西科技馆开展 的“天宫课堂”延伸系列活动,是在形式上从“1”(即1个分课堂“广西科技馆”)到“1+N” (即1个分课堂“广西科技馆”+N个南宁市学校)全面升级转变的首场秀,采用集中一隅到全面开花的创新搭配模式,不仅使活动覆盖面更广、参与度更高,达到期期有新意,堂堂有亮点的效果,还将充分发挥广西科技馆的科普阵地和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更多科技工作者、更多学校投入到青少年科普工作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当中来,形成多方联动,资源整合,打造科普教育新引擎,助力形成社会化科普大格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