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大安印记》获“戏剧中国”2021年度优秀线上展演剧目
发表时间:2022-03-13 22:44: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公布“戏剧中国”2021年度优秀剧目线上展演推选结果,广西贵港市平南县选送的粤曲音乐剧《大安印记》在全国100多部参演剧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戏剧中国”2021年度优秀剧目线上展演优秀剧目,在17个获奖节目中名列第8。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3日电(甘智勇)近日,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公布“戏剧中国”2021年度优秀剧目线上展演推选结果,广西贵港市平南县选送的粤曲音乐剧《大安印记》在全国100多部参演剧目中脱颖而出,被评为“戏剧中国”2021年度优秀剧目线上展演优秀剧目,在17个获奖节目中名列第8。《大安印记》是参赛作品中唯一的消防题材作品,也是广西唯一的获奖作品。

 

 
《大安印记》是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大安校水柜(大安传统消防节)为题材背景创作的大型粤曲音乐剧,讲述了清末、民初、抗日战争和解放以后四个不同时期大安永安消防所的故事,塑造了韦七寸、石斛、韦安仔、六叔公、牛乡绅、三婶等具有崇高信仰、鲜明特征的人物形象。莫舒华 摄

 

  粤曲音乐剧《大安印记》由平南县龚州艺术团演出,参演人员中,马瑜萍获最佳导演奖,谢谢、林华获优秀唱腔设计奖,覃宝如、黎佳辉、王庆兰获优秀演员奖。

  作为红色题材的百年大戏《大安印记》是以国家级非遗名录的大安校水柜(大安传统消防节)为题材背景创作的大型粤曲音乐剧,讲述了清末、民初、抗日战争和解放以后四个不同时期大安永安消防所的故事,塑造了韦七寸、石斛、韦安仔、六叔公、牛乡绅、三婶等具有崇高信仰、鲜明特征的人物形象。

  近代以来,大安消防节的传承与发展史,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平南当地的革命和奋斗历程。该剧艺术地反映社会发展的历史巨变,反映了那个大时代背景下共产党人和普通老百姓忧国忧民、坚持革命、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是一部热情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反映时代精神、彰显龚州风韵的优秀作品。粤曲音乐剧《大安印记》的打造,进一步增加人们对平南红色历史、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