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乒乓球)培训班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2-03-14 14:07: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广西业余乒乓球运动的广泛发展,加快乒乓球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乒乓球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能力和素质,2022年广西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乒乓球)培训班于3月12-13日在南宁举行。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广西业余乒乓球运动的广泛发展,加快乒乓球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乒乓球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能力和素质,2022年广西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乒乓球)培训班于3月12-13日在南宁举行。

 

 
培训班开幕式。

 

  本次培训由广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南宁黎影霞体育有限公司承办。因疫情防控需要,限定报名人数50人。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是讲解最基层的教练们最常遇到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基本步法、攻、拉、搓、推等基本技术的要点,以及如何发现、纠正学员易犯的错误,如何进行多球训练等。培训课的老师,都是广西乒乓界拔尖的角色。主讲黎影霞,前广西队队员,退役后一直从事专业教练员工作,带出过世界冠军、亚洲冠军;李悦玲,前广西队主教练;覃伟,曾获中国乒协海南站比赛50岁组冠军;黄子洪,前广西队队员,多次获区域性大型比赛冠军。

 

 
教练员示范。

 

  培训老师结合自身的丰富经验,针对培训班的特点,认真备课,悉心讲解,亲自示范。不仅有理论讲解,还让每名参训人员都有机会在大家面前大胆实践,暴露出自身的不足。纠正的过程,对其他人员而言,也是个受教的过程。

 

 
黎影霞教练授课

 

  参加培训的人员,有的是广西队退役队员,有的获得过全国性业余比赛前几名,有的是从事了几十年教练工作的教练员,有的是在校大学生,也有练球没多久的社会青年。大家技术水平层次差异很大,但都能有不少的收获,更多的参训人员则有醍醐灌顶、茅塞顿开的感觉,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

  开幕仪式上,广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兰政、南宁市体育总会副主席焦春来等出席。兰政还上了一节社体指导员的理论课,使大家对指导员的定位、作用、职责、素质要求等有了清晰的概念,更加坚定了加入指导员队伍的信心。(陈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