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首个“五位一体”关爱女性健康服务中心揭牌
发表时间:2022-03-18 16:19: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市妇联在市妇幼保健院女性健康管理中心举行桂林市“五位一体”关爱女性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这是广西首个“五位一体”关爱女性健康服务中心,聚焦防治、筛查、救助、保险、关爱,旨在为女性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疾病预防以及从检到治的全面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姜睿)近日,桂林市妇联在市妇幼保健院女性健康管理中心举行桂林市“五位一体”关爱女性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这是广西首个“五位一体”关爱女性健康服务中心,聚焦防治、筛查、救助、保险、关爱,旨在为女性提供专业的健康咨询、健康管理、疾病预防以及从检到治的全面保障。

  揭牌仪式后,广西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刘咏梅一行深入调研“五位一体”关爱女性健康服务中心,对该中心的建设提出指导意见,希望中心发挥积极作用,示范带动全区关爱女性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为桂林市“五位一体”关爱女性健康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为女性代表赠送爱心礼包及母亲邮包。姜睿 摄

  近年来,桂林市妇联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妇联的指导下,积极争取市委、政府的支持,发挥“联”字优势,持续开展“两癌”筛查、救助、母亲邮包等公益项目,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创新与相关部门、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的合作方式,深入开展调研,广泛了解广大妇女健康需求,不断探索关爱妇女健康的新模式,实施具有桂林特色的关爱女性健康项目,促进广大女性的身心健康,不断增强妇女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当天,桂林市“五位一体”关爱女性健康服务中心还举办了关爱女性健康小讲堂——《健康人群如何降低乳腺癌风险》《宫颈疾病的防治》,并开展免费“两癌”筛查等惠及广大妇女的健康服务活动。女性代表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姐妹们送来温暖送来关爱,更体现了妇联“娘家人”为妇女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决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