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天宫课堂”第二课开讲 壮乡学子参与地面课堂互动
发表时间:2022-03-24 11:14: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3日下午,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二课正式开讲。在广西科技馆,30余名壮乡学生们通过集中观看授课直播,利用中国科技馆配备的实验器材,跟随航天员们完成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科普实验。

同学们参与《真空箱里的气球》科学实验。王伯勇 摄

同学们参与《真空箱里的气球》科学实验。王伯勇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王伯勇 潘丽)3月23日下午,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第二课正式开讲。在广西科技馆,30余名壮乡学生们通过集中观看授课直播,利用中国科技馆配备的实验器材,跟随航天员们完成了一个个生动有趣的科普实验。

同学们动手制作简易望远镜。王伯勇 摄

同学们动手制作简易望远镜。王伯勇 摄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对话”方式进行,由航天员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旨在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同学们跟随航天员进行科普实验。王伯勇 摄

同学们跟随航天员进行科普实验。王伯勇 摄

  广西科技馆组织区内多家科普场馆共同参与本次太空授课地面课堂活动,再次亮相“天宫课堂”全国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活动直播现场。

同学们聆听《天眼》展品互动讲解。王伯勇 摄

同学们聆听《天眼》展品互动讲解。王伯勇 摄

  结合“天宫课堂”,广西科技馆持续推出系列航天主题科学教育活动,目前已策划开展14期不同主题的“天宫课堂”系列延伸活动,向广大青少年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