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西选拔赛暨第八届广西创业大赛启动
发表时间:2022-03-24 22:46: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乡村振兴局、团区委、残联七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西选拔赛暨第八届广西创业大赛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参赛对象范围广,赛事规模较往届有所扩大,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质创业创新项目。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24日电(李东豫)近日,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展改革委、教育厅、科技厅、乡村振兴局、团区委、残联七部门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广西选拔赛暨第八届广西创业大赛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参赛对象范围广,赛事规模较往届有所扩大,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优质创业创新项目。

 

 
2021年12月21日,第七届广西创业大赛大学生创业明星专项赛颁奖仪式在广西广播电视台举办。图为活动现场。戚海军 摄

 

  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设置1个主体赛和3个专项赛,其中主体赛分为制造业和服务业2个项目组;3个专项赛分别为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和乡村振兴专项赛。3月至5月全区各地将开展市级选拔赛,选拔126个项目参加6月份的自治区级选拔赛,决出各赛道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全国选拔赛和总决赛。参赛项目可向项目所在地人社部门咨询报名,各市报名渠道和联系方式将陆续在广西人才网(www.gxrc.com)官方活动专题页、广西毕业生就业创业圈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

  本次大赛奖金池总额高达31万元,获得决赛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将获得相应奖金和证书,此外,大赛依托合作媒体,对优秀参赛项目进行重点宣传,选树一批有代表性的创业典型,收入“创业故事汇”,在系统内和社会上广泛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晋级自治区选拔赛和全国选拔赛的项目,可按政策规定在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奖补、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