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铁职院留学生云端体验壮乡“三月三”传统文化
发表时间:2022-03-30 16:3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29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留学生开展“壮族三月三·文化嘉年华”活动。60余名来自泰国、老挝的留学生们齐聚云端,共享文化盛宴。

罗民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卢雨松)3月29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留学生开展“壮族三月三·文化嘉年华”活动。60余名来自泰国、老挝的留学生们齐聚云端,共享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该校国际交流协会的同学们从挑选布料开始,对药材进行称重、分装、打结等,向留学生们展示了传统香囊的制作过程;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则从节日由来、历史演变、传统习俗和社会效应等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壮族“三月三”的文化知识。活动过程中,中外学生还就自己国家特有的民俗文化进行了交流。

  老挝学生YANG KA(张飞)介绍说,自己是一名苗族华裔,这是第一次接触壮族文化。“我从小就很喜欢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所以特别想到中国学习交流。”

  泰国学生KANISORN JAMJAROEN(李文一)则表示,壮族三月三和泰国的泼水节一样盛大,香囊有着祛邪祈福的寓意,愿疫情早日退却,自己能早日回到中国学习。

  据悉,本次文化体验活动是该校“高铁文化研学营”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中外学生搭建交流平台,让外国学子更直观地感受中国文化。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