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传承民族文化 桂林小学师生欢度“壮族三月三”
发表时间:2022-03-31 10:27: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大力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壮族三月三”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护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非物质遗产,3月30日,广西桂林市英才小学举办“壮美广西 读懂中国”庆祝“三月三”暨“石榴花开成长路”主题实践活动。

图为文艺汇演现场。于林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1日电(王芷芸)为大力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壮族三月三”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护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非物质遗产,3月30日,广西桂林市英才小学举办“壮美广西 读懂中国”庆祝“三月三”暨“石榴花开成长路”主题实践活动。

  嘹亮的山歌唱起来,精彩的民族故事讲起来、亮丽的民族服饰秀走起来,动人的民族舞蹈舞起来……桂林英才小学的每一个角落都溢满了浓浓的壮乡风情。师生们热情高涨,纷纷主动加入到活动中,了解民俗文化,感受民族风情。

图为纸盘铜鼓手工制作。于林 摄

  据介绍,活动包括文艺演出,美食拼盘,铜鼓手工制作绘制彩蛋碰彩蛋,民俗文化展等。以“壮族三月三”为契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促进各民族少先队员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增强爱国主义情感。

图为学生们绘制彩蛋。于林 摄

  学校的文化展板向同学们展示了壮族的民俗文化,通过壮族特色服饰、壮族生活、壮族饮食、壮族工艺品、广西山歌等介绍,让学生们对“壮族三月三”有了更多的了解,让学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感受壮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懂得了更多的壮族传统文化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文化自信。

  桂林英才小学校长陈燕妮表示,每年“三月三”学校都会开展不同主题的相关活动,希望通过主题活动展现,使学生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充实学生文化底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