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将同期举办“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1 09:53:1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佐钧31日宣布,4月2日至5月2日,广西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艳华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艳华 摄

  中新网南宁3月31日电 (记者 林艳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崔佐钧31日宣布,4月2日至5月2日,广西将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

  与此同时,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今年广西将首次在南宁和香港通过视频连线同步举行“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向香港民众和全球游客推介广西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

  2022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南宁举行。

  据介绍,2022年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壮族三月三”走进港澳系列活动旨在以文化为纽带,通过线上+线下形式把传统壮族节日在港澳同步呈现,向世界展示广西绚烂多彩的民族文化,提升中华优秀文化在港澳地区的影响力,促进桂港澳三地旅游、经贸往来。

 

  港澳一直是广西旅游的重要客源地,系列活动将在香港举办广西文化展、壮族广西美景进社区、“香港印象壮美广西”剪影打卡比赛等活动,吸引更多港澳民众疫情结束后到广西观光旅游。

  另外,还将以线上形式举办广西—台湾(花莲)体育交流、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壮族三月三”等活动;举办“中国东盟网红大典活动”,组织100名中国和东盟国家主播进行直播带货等。

  壮族是中国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三月三”是壮族地区最为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和歌圩日。崔佐钧表示,经过6年的精心打造,“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已成为展现民族文化魅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盛会,社会各界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媒体广泛关注。

  活动期间,在科学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广西将举办“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共30个大类的重点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4月2日,在南宁市青秀山举办主会场活动。

  广西文旅部门推出“壮族三月三 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主题线路和优惠活动,推出“红色初心”“秘境山水”“浪漫边海”“诗意田园”“舌尖八桂”“壮乡飞歌”等6条主题线路产品,鼓励全区文化旅游企业在“三月三”期间推出面向区内外游客的免门票或打折优惠政策,吸引游客相约游广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