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举办“壮族三月三 我为家乡来打CALL”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2 14:06: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日至5月25日,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南宁市教育局、南宁日报社联合推出“壮族三月三 我为家乡来打CALL”主题征集活动,向广大网友征集您家乡的民族风情、民族服饰、民族节庆、民族美食、民族村寨、民族体育等主题作品,并从中评出获奖稿件,送出全自动加热破壁机、空气炸锅、华为手环等丰富好礼。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日电(黄勤)怡人的旖旎风光、诱人的各色美食,喜人的特色节庆,或是悦耳的乡音……说到家乡,您脑海中第一浮现的是哪种牵挂和自豪呢?

  4月2日至5月25日,南宁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南宁市教育局、南宁日报社联合推出“壮族三月三 我为家乡来打CALL”主题征集活动,向广大网友征集您家乡的民族风情、民族服饰、民族节庆、民族美食、民族村寨、民族体育等主题作品,并从中评出获奖稿件,送出全自动加热破壁机、空气炸锅、华为手环等丰富好礼。

主办方 供图

  该活动是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四个家园”系列活动之一,得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展现民族文化魅力,生动呈现“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展现新时代家乡新风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五个认同”。同时促进首府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齐心协力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共同富裕幸福家园、守望相助和谐家园、边疆稳定平安家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分为大众专区和中小学校专区,其中大众专区设置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人气奖、优秀参与奖共6个奖项63个获奖名额,最高奖项将获得价值899元九阳摩卡全自动加热破壁机;中小学校专区除了设立“最佳组织奖”之外,还设立“优秀指导老师”等奖项,优秀学生作品还有可能获“创意创新”奖、“文化传承”奖等6个奖项。

  本次活动的作品征集时间为4月2日至4月23日,广大市民、网友可通过“南宁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南宁新闻网官方微博、南宁新闻网官方邮箱(mail@nnnews.net)、南宁新闻网抖音号(抖音号:nnnews)和微信视频号“南宁新闻网”等平台参与活动,将“参赛作品+#壮族三月三 我为家乡来打CALL#+作品介绍或心得或正能量的话语(150字以内)+姓名+电话”等内容,发送到上述平台,即可为自己可爱的家乡打CALL。需要特别提醒的是,为了更好的收集参赛作品,中小学校投稿请将参赛内容发送到南宁新闻网官方邮箱。

  另外,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及其他合法权益。视频作品要求时长5分钟以内,画质清晰稳定,提供精炼的文字解说;图片作品可单张或组照(不超过5张),画质清晰,提供精炼的文字解说。

  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与4月23日至5月3日在南宁新闻网全媒体矩阵展示优秀来稿,并把优秀作品做成视频合集多平台进行展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