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铁山港区首届民歌节歌王歌后争霸赛欢乐举行
发表时间:2022-04-04 11:1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尽管气温骤降,风雨不止,但北海市铁山港区滨海社区文化广场充满欢乐热烈的气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铁山港区5周年系列活动暨2022年“欢歌三月三,奋力创佳绩,喜迎二十大”铁山港区首届民歌节歌王歌后争霸赛在火热进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4日电(陈传栋)近日,尽管气温骤降,风雨不止,但北海市铁山港区滨海社区文化广场充满欢乐热烈的气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铁山港区5周年系列活动暨2022年“欢歌三月三,奋力创佳绩,喜迎二十大”铁山港区首届民歌节歌王歌后争霸赛在火热进行,来自全区的14位歌手身着民族盛装站在舞台上,用一首首动听的民歌,尽情抒发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炽热情感。

 

 

 

  此次活动由铁山港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比赛现场,歌手们倾情演唱《黄土高坡》《山歌好比春江水》《高原红》《山清水秀太阳高》等一首首大家耳熟能详、富有民族特色的歌曲外,还有用当地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南康卖鸡调”创编的《雷历风行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的创建工作》,歌颂党的好政策,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歌唱民族团结幸福生活的喜悦。

 

 

 

  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歌声时而高亢激昂,热烈奔放,时而细腻婉转,委婉深情,观众沉浸在美好欢乐的民歌世界,不时爆发热烈掌声欢呼声。观众还兼当评委,歌手展演后,由所有观众评委现场投票,评出获得本届民歌节争霸赛的歌王歌后,经投票,温国全获得歌王称号,张朝梅和潘侣芳获歌后称号。

 

 

 

  据悉,本届“欢歌三月三 奋力创佳绩 喜迎二十大”民歌节歌王歌后争霸赛,是铁山港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铁山港五周年之际,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全区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励全区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而举办的。为营造“民族大团结,奋力创佳绩”的良好氛围,当天主办单位还在比赛现场和周边居民发放民族团结、创建文明城市、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等资料300多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