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中华文促会举办线上三月三民族风情文艺大联欢
发表时间:2022-04-06 19:55: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积极践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的宗旨,近日会同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贵港、玉林、梧州、崇左八个地市的中华文化促进会,组织策划、共同举办了一台别开生面的“2022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三月三民族风情文艺大联欢”(线上)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6日电(冯兆强 罗先彬)又到壮乡佳节“三月三”。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积极践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国际交流”的宗旨,近日会同柳州、桂林、北海、防城港、贵港、玉林、梧州、崇左八个地市的中华文化促进会,组织策划、共同举办了一台别开生面的“2022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三月三民族风情文艺大联欢”(线上)活动。

冯兆强 摄

冯兆强 摄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节目共23个,分为《情动三月三》《壮美我广西》《前进的脚步》三个篇章。节目彰显了广西浓郁的民族风情、地域特色,形式多样,生动活泼:除各类演唱外,还原生态组合、歌舞、舞蹈、桂林渔鼓、广西文场和广西民族服装服饰秀等。

  节目题材和民族元素非常广泛:合唱《脚步》歌颂了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春暖花开三月三》刻画了广西的好山好水好风光;壮族嘹歌《幸福歌》唱出了乡村振兴的喜悦;《撑船舞》《钱鞭舞》是汉族采茶的民间舞蹈,很有观赏性;《侗歌飞扬》充满侗族原生态韵味;麒麟舞《采茶欢歌赞小康》是崇左江州的非遗作品;《山歌美景醉天下》用壮、汉双语演唱,词曲优美动听;《珍珠的故乡》描绘了珠城多彩的人文之美,《京族阿妹家瑶哥》讲述了民族团结的故事……

冯兆强 摄

冯兆强 摄

  这台线上“民族风情文艺大联欢”由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文明担任总顾问、总策划,柳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具体承办。帅立国、唐正柱、陈晓玲、刘沛盛、张名河、曾宪瑞、黄朝瑞、彭承红、吴芃、何梦苓、王良等众多艺术家们,现场奉献了自己的作品。

柳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 供图

柳州市中华文化促进会 供图

  多年以来,每逢“三月三”佳节,广西中华文化促进会都精心组织策划举办精彩的文艺活动,为广大群众增添节日的欢乐,并形成了靓丽的文化品牌,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该会把群众聚集、万人同乐的现场演出,改为网络线上传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