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为民办实事项目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启动
发表时间:2022-04-11 15:34: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2022年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公益项目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眼科医院)宣布正式启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11日电(谢爱科)2022年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公益项目日前在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市眼科医院)宣布正式启动。

  据院方介绍,白内障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致盲和视力残疾的原因。在世界致盲眼疾排名中,白内障高居第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超过60岁以上的老年人,白内障发病率在75%左右;70岁以上的老年人,在80%左右;80岁以上的老年人,基本90%都会出现白内障。目前还有一些患者朋友认为,白内障需要等到完全看不见才能手术,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成熟的白内障因晶体核太硬,给手术增加一定难度,反而影响术后恢复。

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患者术后与医护人员合影。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供图 

  该公益项目分为全免和减免两种。已经缴纳医疗保险、确诊为白内障疾病、经专科医生评估后能耐受手术的农村脱贫人口、城市优抚对象、城乡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失独、残疾人等,以及经村委会或街道居委会证明生活困难的白内障患者等,可享受手术费全免政策;已经缴纳医疗保险、确诊为白内障疾病、经专科医生评估后符合手术指征的白内障患者,可享受部分自付医疗费用减免政策。

  柳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专家提醒,只要确诊患上白内障,给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就可以到正规医院眼科进行手术治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