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四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 促进民族文化交流
发表时间:2022-04-15 17:04:56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4月15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第四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举行。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4月15日电 (记者 林浩)4月15日,“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第四届“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启动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在云端举行。

  此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指导,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作为支持单位,广西、内蒙古、西藏、宁夏、新疆五个自治区的广播电视局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乡村振兴局等单位共同主办。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我们的新时代”为主题,以“壮族三月三”传统民族节日为契机,围绕“民族团结这十年、美丽中国这十年、乡村振兴新画卷、东盟友谊这十年”四大板块,讴歌新时代新征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充分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丰硕成果。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司长冯胜勇以视频方式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举办此次大赛是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工作的重要实践。希望通过网络短视频的形式,充分展现在党的团结带领下,各族人民坚定理想信念、满怀豪情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丰硕成果,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副局长陆正宁介绍,大赛启动后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将联合开展精品创摄和评审展播工作,并面向国内社会各界征集短视频力作,在激发网络视听文艺创作工作者的热情的同时,共同促进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优秀民族文化交流,共同推动网络视听作品登“高原”、攀“高峰”。

 

  在启动仪式上,广西主会场嘉宾与内蒙古、西藏、宁夏、新疆分会场嘉宾进行了网络视频连线,并同取家乡水,共种石榴树,寓意五十六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密相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自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网红”代表分别献上了对大赛的祝福,呼吁网络短视频爱好者积极参赛,用视频记录和讴歌新时代。广西全区14个地级市的文广(体)旅局、广播电视台,以及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和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大赛优秀作品的扶持资金高达50万元,为历届大赛最高,将评出特等作品5个、一等作品10个、二等作品21个、三等作品30个、优秀作品45个、优秀组织单位20个。

  据悉,“三月三”网络短视频大赛从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大赛规格规模逐步提升,逐渐成为省(自治区)跨区域行业合作的品牌活动,有力推动了网络视听节目的创新创优,繁荣了网络视听文艺创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