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2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广西活动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2-04-20 18:17: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0日,由广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主办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南宁举行启动仪式,拉开了宣传周广西活动的帷幕。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0日电(尹立炎)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4月20日,由广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主办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广西活动在南宁举行启动仪式,拉开了宣传周广西活动的帷幕。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广西政协副主席李彬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广西市场局党组书记李泽出席仪式并致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知识产权局局长徐文伟主持仪式。

  本次宣传周广西活动将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主题,在全区范围内展开。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等各环节重点内容进行宣传,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广西知识产权服务业自律宣言”行动倡议书。受疫情影响,视频观看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植物营养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 刘仲华院士,中国中国工程院院士、皮肤性病学专家、博士生导师、海军军医大学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长征医院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廖万清院士三位院士通过视频发文。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彬为广西首个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授牌。见证自治区市场局为广西首批知识产权技术调查官颁发聘书,见证自治区市场局与金融机构交换合作文本。

  李泽在致辞中介绍,2021年,广西知识产权系统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桂、质量强桂、商标品牌强桂三大战略,推动全民发明创造活动和知识产权保护深入开展。2021年,全区有效发明专利28644件,同比增长13.83%;三种专利获授权46800件,同比增长35.80%。全区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1.59件/万人,同比增长11.94%,全区PCT专利申请127件。有效注册商标达38.9万件,同比增长31.54%。马德里商标注册225件。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并为广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根据今年活动安排,主办方将面向不同群体开展70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在全区各地开展20多场知识产权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进校园及广场日活动,为公众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面向企事业单位和高校院所举办15场知识产权主题培训讲座,提升行政管理部门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意识;深入企业、园区开展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益行活动,为企业维权“看病开方”、“问诊把脉”;向社会发布《广西知识产权保护状况评价报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公共服务事项工作规范》、《中国(广西)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评价报告暨引企引智资源导向目录》等系列研究成果和报告,展示我区在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上取得的最新成效;在网站、微信微博、广播电视、报刊、户外广告栏等线上线下平台,全方位宣传我区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高水平保护、高效益运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为我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广西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驻邕有关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在主会场,各市分管市领导和各市知识产权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以视频方式在各市分会场共7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